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育 > 招聘信息 > 正文

招聘信息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2022年度海内外英才招聘公告


广纳全球英才,共创美好未来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是一所多领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国际化大学,拥有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学术专家及高水平学术交流发展平台,位列全国顶尖大学前列。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在保持特色发展的基础上,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建设,不断健全学校的学科体系。2017年6月,西北工业大学与陕西省文物局签订共建协议,成立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开展历史文化遗产、工业文化遗产、红色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从事文化遗产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把构建中国特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和创建文化遗产领域新兴交叉学科作为发展目标。

诚邀海内外有志于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的青年才俊,加盟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大家庭,年轻的团队和年轻的您同成长、开新局、共圆梦!

开放、融合、创新、传承

文化遗产研究院坚持“开放、融合、创新、传承”的发展理念,发展文物材料科学、文物保护技术、考古探测技术、文化遗产管理等学科方向,理工文管多学科交叉融合,拓展人文学科,建设新工科,培养文化遗产跨学科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贡献。

目前,文化遗产研究院拥有3个省部级基地和2个大数据中心,包括: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科技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传统壁画艺术传承基地(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国工业文化大数据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建)、陕西红色文化大数据中心(与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建);是陕西省文物局指导下的2个行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包括“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陕西省文物保护科技创新联盟;是陕西高校革命文化传承联盟、陕西黄河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陕西省石窟寺保护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在陕西延安和浙江宁波分别设立了延安分院和宁波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工程中心。

研究院内部设立了材料科学与科技考古研究中心、文化遗产信息技术中心、文化遗产规划中心等机构,建有三个实验室,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实验室、科技考古专业实验室、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实验室。


学科与研究方向

 序号    学科       研究方向    
1 文物材料科学 文物材料与工艺
文物病害与劣化机理
实验室考古
2 文物保护技术 文物保护材料与技术
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
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
3   考古探测技术   考古智能探测技术
地球物理勘查及遥感物探技术   
4 文化遗产管理 历史文化管理
工业文化管理
红色文化管理


招聘需求

岗位职责 1、讲授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承担人才培养任务;2、参与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建设任务;3、承担科研任务,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4、承担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工作。
招聘条件 招聘范围 应届/非应届
研究方向 1.理工类:主要从事文物保护技术、科学技术史、材料学、化学、物理学、建筑学、计算机类、机械工程、管理学等相关理工科类专业研究。2.人文社科类:主要从事考古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其他条件 符合西北工业大学及文化遗产研究院教师准入标准


招聘岗位及待遇

我校招聘岗位包含讲席教授、长聘教授、青年拔尖人才、准聘师资,以及博士后和专职科研6大类。


岗位名称

岗位条件
讲席教授 引领国际科技前沿,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取得标志性科技成就;一般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
长聘教授 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取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认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一般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
青年拔尖人才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哲学与社会科学、生命与医药科学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准聘师资 准聘教授 一般不超40周岁。
准聘副教授 一般不超35周岁。
助理教授 一般不超32周岁。
专职科研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符合研究院、课题组制定的岗位学术标准。

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研究院联系人邮箱,文件名请命名为“姓名—人才类别—文化遗产研究院”。应聘材料应包含求职信、个人简历以及代表性学术成果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萌

电  话:029-88491395

邮  箱:wty@nwpu.edu.cn

网  址:http://nich.nwpu.edu.cn/ 

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