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2019年夏令营

校内学员招募启事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是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50余所高校、研究院所、文博机构成立的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联盟于2019511日在西安成立,联盟旨在聚焦“一带一路”沿线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发挥综合优势,组织实施文化遗产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展示展陈和文化传承的国际合作。陕西省文物局是联盟指导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

为拓展联盟成员单位青年学者和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友谊,广交朋友,丰富暑期生活。经“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首次圆桌会议协商确定,2019819-25日,由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文物局和“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办,“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2019暑期夏令营。夏令营将邀请“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理事单位的一线青年学者、教师以及文博专家参加,活动包括学术讲座、讨论互动、参观调研、联谊交流。

现面向全校招募暑期夏令营校内学员,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名,详情如下:

一、招募概况

1、招募对象:西北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硕、博学生,或由老师推荐的优秀全日制在读本、硕、博学生。

2、集合时间:2019818日。

3、集合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西安高新区志诚丽柏酒店。

4、行为要求:

1)有奉献精神和团队意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2)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意识,服从工作安排;

3)身心健康,有文体特长者优先。

二、网络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7月15日24:00

三、招生人数:20人 。

四、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报名表(见附件)至文化遗产研究院官方邮箱:nich@nwpu.edu.cn

联系人:贾老师。

咨询电话:029-88491395 / 18629553095

五、公布入选名单:

文化遗产研究院于7月16日全天进行电话及微信通知,请确保联系方式畅通。

六、暑期夏令营活动安排(具体活动安排见夏令营手册)

夏令营起止时间:2019819日至25日。

校内学员集合时间:2019818日。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819

(周一)

全天

联盟学员抵达西安,入住志诚丽柏酒店

820

(周二)

上午

开营典礼

文化遗产系列报告1:理事单位主题报告

下午

文化遗产系列报告2:理事单位主题报告

821

(周三)

上午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

文化遗产系列报告3:理事单位主题报告

晚上

分组参观西安著名夜景

822

(周四)

上午

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下午

参观华清池,观看长恨歌

823

(周五)

上午

文化遗产系列报告4:理事单位主题报告

下午

参观新校区实验室

晚上

联欢晚会

824

(周六)

上午

文化遗产系列报告5:理事单位主题报告

下午

闭营典礼

825

(周日)

全天

返回

七、其他说明

1、所有校内学员在暑期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出行均由文研院统一安排(校内学员统一安排入住志诚丽柏酒店)。

2、所有校内学员应遵守我校暑期夏令营所有规章制度,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承担。

附件:“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2019暑期夏令营报名表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20197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