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组团参加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

副校长张卫红出席签署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合作协议

撰稿人:郑奕   审稿人:董文强

       1126日, 我校副校长张卫红一行四人赴京参加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与意大利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达成合作交流共识,成果显著。

开幕式上, 在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的见证下,我校副校长张卫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副校长Giorgia Giovannetti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促进和鼓励双方的文化合作的必要性达成共识,在文化交流、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方面实施合作交流计划,双方协定,在今后七年内,就文化交流、文化遗产管理、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文物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该协议将依托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与佛罗伦萨大学建筑系、信息工程系、化学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实施。

 

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11月26日在北京开幕

 

             

副校长张卫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副校长Giorgia Giovannetti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后,我校副校长张卫红会见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副校长Giorgia Giovannetti,双方对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合作和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充满希望。双方的合作形式包括教学与科研人员互访,共同组织研讨会、课程、讲座,开展联合研究;联合发表相关学术和研究领域论文和出版物;学习、研究和其他教育活动中的学生交流;技术和行政人员互访,促进双方互鉴。

 

副校长张卫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副校长Giorgia Giovannetti合影留念

 

 

 

西工大参会代表及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B2B项目对接会上, 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董文强分别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Eva Pieteroni、都灵La Venaria Reale文化遗产保护和修复中心高级专家Silvia Sabato、那不勒斯贝宁卡萨苏奥尔奥尔索拉大学研究生院主席Pasquale Rossi 以及天津大学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意大利籍教授Paolo Vincenzo Genovese(罗杰威)进行了技术与合作交谈,介绍了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专业优势和研究领域,希望与意方文化遗产研究机构、文物保护与修复机构以及相关高校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经友好交流对接,分别就文化遗产保护材料研究、联合修复可移动文物、专题夏令营、双边研讨会、共建国际交流平台、交换学生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多方希望短期内落实合作计划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Eva Pieteroni会谈

   

    与都灵“La Venaria Reale” 文化遗产保护和修复中心达成共识

 

   

与那不勒斯贝宁卡萨苏奥尔奥尔索拉大学研究生院主席Pasquale Rossi合影

 

本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以“中意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国技术转移和创新资源的交流共享。合作周聚焦智慧城市、生物医药与医疗设备、航空航天、能源与环保、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设计、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城市绿色发展、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等10多个重点领域开展研讨和B2B合作对接,并在济南设立了分会场。 

此次中意创新合作周交流活动,我校与多所意方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更广阔的国际合作关系,巩固和扩大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研究的国际资源,对中西方文化的比较研究、文化遗产保护技术、文化遗产传承合作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