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意大利政府授予刘曙光意大利共和国之星军官勋章

6月11日下午,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举行仪式,代表意大利政府授予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意大利共和国之星军官勋章。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刘玉珠等出席仪式。


方澜意大使代表意大利总统宣读颁奖词,并向刘曙光颁授证书和勋章。颁奖词指出:“刘曙光先生有着深厚的历史学和考古学学术背景,在他受邀作为访问学者在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庞贝考古局、佛罗伦萨考古局和博洛尼亚大学访学期间,深入学习和积累了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方面的宝贵知识和经验。他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中方工作组的重要成员,在他的努力之下,完成了多项中意文物交流和博物馆合作项目,意中两国在双边文化领域的合作稳步提升,两国不论是在合作项目的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极大的飞跃。”


刘曙光在答谢词中表示:“这个勋章,是对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伟大国家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杰出遗产的特殊礼赞和致敬,同时也是中意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长期、广泛、深入、富有成效、堪称典范合作的又一个生动例证。”


意大利之星勋章(OSI – ORDINE DELLA STELLAD’ITALIA)是由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颁发的国家级勋章,旨在嘉奖在促进意大利和其它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密切与意大利之间的联系等方面取得突出功绩的意大利公民或外国公民。

转载至:国家文物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