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波兰华沙理工大学

Mikolaj Szafran教授本学期在我校开设本科生选修课

 

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波兰华沙理工大学Mikolaj Szafran教授,将在本学期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开设《陶瓷技术与文化遗产》本科生选修课。这是西工大首次由顾问教授主讲的本科生选修课程。该课程将介绍从石器时代到现代陶瓷技术的发展过程,为广大学生展示陶瓷技术发展对世界文明的影响。

张卫红副校长向Mikolaj Szafran教授授予顾问教授证书

Mikolaj Szafran教授,现任华沙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教授、博导,波兰陶瓷协会副主席,波兰陶瓷及建筑材料科技委员会副主席,《Journal of Ceram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编委,是波兰乃至欧洲陶瓷材料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

Mikolaj Szafran教授曾多次来我校访问,并促成了我校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签署了关于联合培养研究生、两校青年教师和学者互访交流以及开展合作研究的框架协议。此次联合课程《陶瓷技术与文化遗产》就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合中波双方的优势,加强在材料考古、陶瓷技术和文化遗产保护技术等领域的人才培养而设立的。

8f04623e4d2c853ffc02ecfc9dbc27a

Mikolaj Szafran教授受聘我校顾问教授后合影留念

课程将对陶瓷技术涉及的各种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和展示:陶瓷原料、陶瓷成形技术、玻璃和釉料、石膏和水泥、医药陶瓷、陶瓷和电子时代等。

同时,Mikolaj Szafran教授还将组织系列主题研讨:先秦中国陶瓷、兵马俑、中国和欧洲的瓷器、古罗马时期和其他国家的水泥、陶瓷,宇宙中最硬的材料等。

文化遗产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波兰华沙理工大学


选课路径: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课程名称:

陶瓷技术与文化遗产/ Ceramic Technology and Cultural Heritage24学时)

课程类型:

选修课程(讲座16学时,研讨会8学时),1.5学分

授课老师:

1Mikolaj Szafran教授,博导,理学和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系主任;

2、董文强,研究员,系统工程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

开课校区:友谊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