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

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工作现已启动,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研究院将竭诚为各位英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一、项目介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招聘学科

重点面向物理、化学、环境与地球科学、信息科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管理科学、文物等学科领域,具体招聘方向包括:考古探测技术(如考古探测智能平台技术、可控考古试验场技术、水下考古技术与装备),文物保护技术(如文物保护材料、文物信息技术、文物数字化保护技术、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文物材料科学(如科技考古、文物材料与工艺、文物劣化机理、文物修复技术),文化遗产(如遗产旅游、遗产经济、遗产保护规划)。

四、聘任岗位及待遇

1.聘任岗位

事业编制,聘为教授、博导,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薪酬待遇

(1)年薪75万(不含单位社保)+奖励绩效、突出贡献奖励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2)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200万(含国家和地方);

(3)学校提供75万年薪之外,研究院提供5万元一次性奖励

(4)相关领域特别优秀者,将获得“翱翔人才(特别资助)基金”额外支持,20万/年,支持期3年,共60万

(5)实行薪酬动态稳定增长机制。

3.科研经费及条件

(1)提供200-6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

(2)博士生指标入职前三年,每年保证1个

4.科研平台

(1)研究院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和实验场地。研究院现有“1个软科学平台”“2个分院”“4个基地”“6个实验室”“6个中心”,其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级基地3个,为科研成果产出提供场地支持。

(2)提供良好的公共平台,学校建有分析测试中心,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技术研究型、公共服务型平台,提供简单顺畅、科学准确的分析测试服务。

5.生活保障

(1)子女享受西工大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全国顶尖);

(2)享受“三秦优才卡”,享受省内机场、铁路客运站贵宾服务,医疗系统“绿色通道”,三甲医院体检,省内A级景区免门票等高层次人才专享服务。

6.其他支持

(1)配备“成长责任导师”,一对一指导,职业生涯全过程支持保障;

(2)研究院与行业院所合作紧密,提供赴行业院所挂职锻炼的机会,提供合作渠道和机会;

(3)学校全力支持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入职后可申请“翱翔青年科学家工作室”,给予经费和资源支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

7.特别说明:

(1)海外优青进入答辩暂未通过者,经一定程序纳入学校“翱翔海外学者”(NPU Aoxiang Young Fellow)支持,年薪55万,科研经费理工类100万,安家费及货币化补贴40万,提供硕士、博士指标等。

(2)申请海外优青,可同步申请“陕西省人才计划”和学校“翱翔海外学者”,多项待遇叠加支持。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支持津贴60万(免税),科研启动经费30万。

研究院将为您提供从政策咨询、申报准备、入职报到、落实待遇等一站式服务和全过程保障。学校和研究院组织专家指导申报书撰写和修改,并设有工作专班,配备专人协助您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

五、申报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联系研究院王老师获取申报材料,个人简历和申报材料发送至文化遗产研究院联系人邮箱,并抄送学校人力资源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邮箱:rencaiban@nwp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姓名+海外优青”。

联系人:孙老师13002975777、老师15809202573

  029-88493532;029-88460446

  箱:wxm1010@nwpu.edu.cn

六、西北工业大学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西工大于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西工大也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发起高校。

七、文化遗产研究院介绍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由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文物局于2017年共建成立,聚焦文物考古探测、发掘、认知、保护、利用全链条的关键技术需求,把构建中国特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和创建文化遗产领域新兴交叉学科作为发展目标。

2022年9月,国家文物局和西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2023年1月,西北工业大学获批全国首批交叉学科门类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考古探测与文物保护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3年8月,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批准西北工业大学牵头成立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保护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2023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西北工业大学增列交叉学科门类首批文物专业硕士学位点(代码:1451),2024年将招收首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文物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