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一行到西北工业大学

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调研


(季明明、石逸凡)2019年12月6日下午,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在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宝塔区区长苏峰、宝塔区副区长李延武、宝塔区科技局局长董红等人陪同下前往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调研。

ddd1cc234c60bc29be64ac2a1fa402d

薛占海市长等参观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

    薛市长一行参观了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培训教室、数据中心和教员工作室,听取了延安分院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延安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职能和作用,延安分院副院长季明明向各位领导和来宾演示了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管理平台功能界面和管理流程。

照片
 工作人员演示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平台

    在听取汇报后,薛市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的工作,指出,西工大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落户延安一年多来,打造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等红色教育基地,行动迅速,管理规范,教学培训设施一流,希望有更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来延安授课,把红色教育培训做出特色和水平,助力延安红色旅游的发展,希望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管理平台,能为延安的非遗保护和传承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作为与延安市政府共建合作单位,在2019年上半年入驻街区以来,在延安市委宣传部和延安纪念地管理局的支持下,先后承担了“延安革命旧址保护利用五年行动计划”、“延安县委革命旧址环境整治提升规划”等规划工作;在延安市科技局、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成功组建了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分院还着力规划和实施了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在听取汇报和参观中,红色教育培训板块尤其引起了市长和区委领导的关注和兴趣。薛市长指出在中共中央《201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中已明确指出未来5年内要高质量开展党员培训,延安市委﹑市政府欢迎和支持西工大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做好党员培训工作,把延安分院建成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最后,薛市长强调,延安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西工大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要借助高校科研平台和大学讲台,加强与延安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在红色教育培训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方面,加强研究和深入交流,让更多的大学师生到延安感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也让延安的革命老前辈、非遗传承人走进大学、走上讲台,传播延安精神和传统文化。

文化遗产研究院延安分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延安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依托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把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宣传好;建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面向高校党员和青年学生,组织开展党员培训教育和青年学生革命传统教育,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西工大文化遗产研究院

(审核:董文强)

                       2019-12-10

 

关闭